Multi-billionaire

灿白文小透明写手 微博ID夜见蝴蝶骨

【灿白】意难平(ABO/长篇/不定期车/部分强制爱情节/结局你猜)

人设☞前期渣的像洪世贤一样明明白白后期老糊涂但一直占有欲控制欲超强攻×并没有穿品如的衣服且阴狠又心机的高岭之花受


第二十八章(完结章)

                                   文/勺子

.

.

边伯贤出院的那天好多事情都已尘埃落定,就比如说左瑜笙的尸体最后真的变成了一捧灰;就比如说短短的时间里大众早就将他们这帮销声匿迹许久的“小生”深深遗忘;就比如说朴灿烈最后完全失了忆。

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边伯贤其实有那么一瞬愣了一下,不过情绪掩饰的好没人看出来。

那时他只淡淡的笑了下,回应道:“是吗?”

而后便没再有任何表示。

他又能有什么表示呢?

其实忘了也好。

他心里一直清楚这场感情最好的结局便是相忘于江湖,可惜朴灿烈不懂,那人只想再去争取再去追求,可不可能的事如果偏要勉强到最后只会越来越难看,所以失忆,忘了他这个曾让朴灿烈撕心裂肺的男人才是最好的选择。

从此所有爱恨于那人的脑中都没了踪迹,倘若日后想起,也不过是些许迷蒙的暗影。

.

边伯贤没再在国内待多久,康复之后他便收拾行囊打算去认真搞事业,于是在风和日丽的某天他直接订好机票一个人飞去了德国,而后长达三年没再回来。

当然吴世勋没有跟着他去,吴氏需要他打理,留在国内好好工作于他而言比追求情爱更加重要,更何况从一开始他就不打算同边伯贤发展什么深刻关系。

于是两人的联系断断续续,有时是工作太累了想找人闲聊;有时是吴世勋帮边伯贤去墓园为边母扫墓;有时是吴世勋得了空跑到德国找边伯贤玩;有时是两人突然心血来潮然后两家公司合作来个共同项目。

而有时是吴世勋无意间会同边伯贤提起朴灿烈。

.

一年前男人应朴老爷子的要求结了婚,对方是个家世不亚于朴灿烈的Omega,会同意联姻一是为了扩大自己家的版图二是觉得朴灿烈皮相好,虽然过了四十年龄可能大了些,但这个年轻爱玩的Omega本着中年Alpha更带劲儿的想法最后还是同意了婚事,却没想到结婚好几个月,男人对着他愣是硬不起来。

那个Omega本就一二十多岁的小年轻,会嫁给朴灿烈就是思量着对方器大活好,毕竟当年朴灿烈的风流史名扬满天下,却不想到最后男人满足了所有人却独独满足不了自己的合法伴侣。

小孩儿当然不依不饶,离婚倒是不可能,他自己打朴氏的算盘也打的噼啪响,不过因为年轻又爱玩,工作中雷厉风行能力又强,到了晚上却在床上又浪又骚气,小Omega自然想找男人便是一抓一大把,他同朴灿烈又没有什么多余的爱不爱的问题,自然互不相干,当然有时事情闹大了会有所收敛但风声一过男孩转眼便又在情爱场玩的风生水起,就算朴灿烈有时觉得面上无光也管不了他,自然这段婚姻是明眼人可见的貌合神离。

.

而听到这些消息的边伯贤竟是出乎他意料的镇定,不是装出来,而是发自内心的那种。

大抵直到那一刻,边伯贤才确信,原来自己是真的放下了。

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打磨一切。

所以两年后他被邀请回中国参加一个同他关系较好的合作商的婚礼时自然欣然同意,却不想到了现场竟然看到了朴灿烈。

他倒是不怕男人认出自己,海马体受损所造成的失忆没个长期复健是不可能好的,就算好了也不会回复原状,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边伯贤那般幸运,就算当初把除标手术和流产一起做了确实伤身体,但因为后续养得太好所以他现在依旧活蹦乱跳,身体什么功能都没少,反而因为接触人更多在上流圈里多了众多追求者。

当然结果如他所想,朴灿烈整个婚礼现场都没看到他,只在后来散场时无意瞥到了自己,那时朴灿烈的脸色是肉眼可见的恍惚了一下,边伯贤却依旧大方的冲朴灿烈笑着点了点头,而后转身走得潇洒。

大抵就是如此,有些人,走着走着,便散了。

.

后来边伯贤那天一个人开着车将自己曾经生活过的所有地方都走了一遍,最后到底跑去墓园找母亲聊了许久的天。

依旧是参加婚礼时的那套衣服,边伯贤笑呵呵地抱着一束百合走到母亲的墓地将花放到墓碑前,而后就开始他单方面的言语输出,虽然在他看来这是自己同母亲的灵魂交流但到底没有外人懂,当然这种东西也不需要别人明白,于是因着过分投入到最后他甚至忘了时间,抬头时已几近黄昏。

再回神时他已经坐回了车的驾驶座,单手打着方向盘想着刚刚自己同母亲聊的东西。

内容很杂碎,但比起从前的忧郁,现在更多的是欢喜。

.

他记得当时自己满脸嘚瑟:“我前几天又接了个大单子,你不知道,那玩意儿老值钱了。”

“有的时候我就想,真的是姜还是老的辣,老妈你当年让我继续读大学的决定做得真的特别对,我现在活的简直风生水起。”

“那钱就像流水一样花花往我卡里进,有的时候晚上我下了班,吃完晚饭要睡觉的时候就一个人趴在我的大床上看我那银行卡早就过了九位数的余额,我就觉得自己是个天才。”

“你在那边好好过,”边伯贤伸手拂下墓碑上积得并不多的灰:“我真的过得挺好的,放心吧,不是在安慰你。”

“来世您继续当我妈吧,下辈子我肯定争气得比这辈子早,让你早早就享福当富翁他老娘,身体健健康康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就是想玩成箱烧美元的游戏都玩得起。”

“……”

那话的最后,边伯贤到底停了半晌。

“我今天,碰到他了。”

“还是那副人模狗样的装扮,依旧是当年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可我发现我心里已经没有感觉了。”

“就看着他,不会觉得开心,但也不会觉得难受,我面对陌生人时是什么状态,面对他就是什么状态。”

“从前以为这种淡定是我装出来的,直到今天真的见面了,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释然了。”

“想想以前,觉得自己真挺傻的。”

“但又觉得挺可爱。”

边伯贤低头笑了起来:“这么看我还挺自恋。”

他伸手抚上母亲的照片:“今天看到我啦,你该放心了。”

“我真的很好。”

“我想着以后也能经常回来看看你。”

“毕竟我有钱,是个亿万富翁,机票钱就跟零食钱一样,便宜。”

边伯贤一个人嗤嗤地笑了起来。

“那我就先走啦,”他站起身笑着冲母亲摆了摆手:“天天开心哇。”

.

再停车时,边伯贤发现自己不觉中开到了当初让他头一次为感情流眼泪的那片海,下车后他抬头看到的便是暖阳西下的黄昏,天空一片红紫配着下面的海水看起来艳美的很。

边伯贤就那样半仰着头眺望了半晌远方,而后突然笑了起来。

他现在已经开朗许多。

想来这些年的恩怨情仇,离情断肠,终不过一句你曾不想,我亦不愿罢了。

到底不算意难平。

.

.

END.

———————

后记

打下“END”那一刻,心情出乎意料的很平静。

大抵因为意难平这篇文我最先想出来的就是结局吧。

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当然众口难调,我也不确定我的结局能有几个人满意,虽说在我这里已经合格了。

其实意难平能收到这么多喜爱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的文也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有这么多人欣赏,途中收到过好多次特别走心的长评,当时我真的抱着手机反复看了好多遍。

当然意难平也有过低谷期,最惨的时候他只有寥寥三十几个点赞量,只不过那并不我最难过的时候。

最难过的时候,是我发现我怎么写都写不出来自己想要的感觉,每次更新都觉得自己是在无病呻吟,每次更新都觉得对不起那些等我更新的读者。​

没错,就是十七八章到二十章的时候。

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楚。

那时候放暑假,我一个大学生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回学校自习室备战各种考试,晚上熬到凌晨三四点码文,一边是学业压力一边是文笔瓶颈,那时本被我当做放松途径的码文变成了负担之一,无数次想放弃可又觉得不负责任,于是咬牙挺着,大半夜的实在难受了就趴被窝里哭,等情绪好了就爬起来继续写,那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什么时候我早已记不清,只记得后来把第二十章写出来的时候我如释重负,想着终于写完意难平的过渡章了。

那是我最痛苦的时期。

却也是我收获最多的时期。

所幸现在大家看这篇文的文笔看得还算顺眼,但愿我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

但没辜负并不代表意难平就是个完美的作品,客观来讲他的瑕疵其实真的很大。

我看文向来在意一点,就是配角的人设,我始终觉得他们的多样性不该是我们一句“这是同人文”就可以抹杀的,因为每个配角也与主角一样,都是纸片世界中活生生的人,他们也同样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情感,既然作者写了,就必须对他们负责,所以对于那些配角人设过分单薄的作品,无论主角人设多好,剧情多完美,我始终对这种作品颇有微词,虽然我不会跟作者说但基本上那些文都被我毫不犹豫的偷偷弃了,所以在写左瑜笙时我想尽力满足自己的私心,不要到最后为了满足所谓同人文的“人设特征”而踩了自己的雷点,可惜功力不到,也导致有看文的宝宝告诉我弃文的原因就是对左瑜笙着墨过多,事后我也想过很多次,也特意回去翻看意难平看了好几遍,发现人家那么说也没错,配角人设可以丰满,但如果日后我能避开用长篇累牍的个人思维描写去刻画一个人的这个毛病,我想大概我的文会更完美些。

不过在后记里,我最想谈的是我对我文里这几个宝贝的评价。

小妖精在我眼里其实就是那种有着高冷外表炽热内心的普通人,有时毒舌但那其实是他的保护色,敢爱敢恨从不优柔寡断,虽然现实残酷但我始终相信他灵魂自由。

朴总,这我就很有说头,我一开始是真的想给他营造出那种洪世贤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一个能够管理一家堪称帝国的公司的老总,总不可能情商太低吧?总不可能真的被那些所谓的“绿茶”骗的团团转吧?于是我就想让他聪明伶俐,识得渣男认得怨女,就算自己渣但他也要活得明明白白,却不想失败了。[摊手]jpg.于是到最后他变成了一个不会爱的痴情种,直到现在,身为作者我其实对他并没有个精准的定位,有时真的觉得这是我最大的失误。

至于我们左左,面对他我才是心情最复杂的那个人,我既不想让他变成那种换了性别在文中也没有任何违和感的心机婊,也不想让他变成一个圣母一样的存在,前者容易把我的文变成披着bl皮的bg文,后者不符合现实,于是我想让他的所有一切都有合理理由,哪怕最后疯癫,也是可悲而非可恨的存在,于是改来改去,左左的人生竟无意间应了古希腊剧作家埃斯库罗斯的那个悲剧思想:个人越是反抗命运,在命运设置的罗网中就越陷越深,离自己的毁灭就越近。

对着他,我始终唏嘘不已。

最后是我们的宝贝小吴,一个在我看来人物有些单薄的小可爱。

大概在这文里他就是个bug,虽然身为beta但能当alpha用,心狠手辣但对着珍惜的人却始终温柔,有些玩世不恭却也怀抱真情,我但愿在你们看来他是这幅模样,当然不是我也认了,只当我功夫不到位,还需要好好学习继续努力。

全文共计121213字,到今天为止,意难平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在这途中,无论是因为我对左左描写过多因为be结局而弃文的小朋友,还是从始至终一直陪伴我给予我鼓励和指正的亲人,我始终心怀感激。

正是因为有你们曾经或现在的支持,我才坚持把这个好几次把我写崩溃的意难平写到最后,才让自己在写作上有了些许进步。

真的很感谢。

也感谢耐心的你们,“听”​我啰嗦到这里。

下一篇文见。​

评论(3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